01 June, 2014

生活中一些小感動





最近開始認真撰寫的部落格,不稱之為經營,因為我是用書寫來架構這方天地。近來開始有些合作邀約,也成功了轉載到不同的平台。第一篇挑選了巴黎系列第一章《龐畢度廣場前的鮮榨柳橙汁》,在正式上文前我特地先知會故事裡提到的友人,本來有點忐忑,畢竟初發表時我並沒有事先知會,沒想到隔了一天他回了我一大串話:

「史黛拉,妳知道嗎?看妳這麼寫,我心裡倍感欣慰。原來我講的話有人在聽耶!但是,我說得不算什麼,重點是,妳有傾聽的耐心,以及很好的理解力,在我那語無論次、顛三倒四的話語堆裡,聽懂我內心想說的字句。很開心讀了這篇,妳讓我覺得原來我在這世界上還是有一點點價值的。謝謝妳!史維特哈 sweet heart!」


我必須說,他帶給我的感動約莫和他的感謝一樣巨大,我從沒想過可以藉由文字改變什麼人,或是有意義的事,只覺得非得寫下來不可,再好的記憶都有流失的可能。這段話讓我感受到寫作是件有意義的事,那對我來說,是無可比擬的珍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