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une, 2015

Untitled

Shinjuku, Tokyo
被看穿了,一句話就像一巴掌,打得我措手不及。
在東京的第三天,一個人去了新宿,其實不知道為什麼要去,只覺得好像得去一下,畢竟很多電影和照片場景都在那兒。一出站正好黃昏,高樓大廈讓天空透著藍紫,腦袋轟得浮現愛情不用翻譯的畫面,以及一陣巨大的寂寞。究竟是電影帶出來,還是從心裡被挖出來的,我也不知道。

就為著這片景色,我硬是進了間看起來很昂貴的Cafe,本來想吃點東西的,卻一點食慾也沒有;聊勝於無的點了杯Drip Coffee,昂貴的花雕杯子和咖啡的味道倒是相襯的,味如嚼蠟。

很傷心。

積累了很久的情緒,卻一直忙碌的無暇去注意和思考,長久以來第一次,完完全全的一個人,在陌生的地方,看著陌生的景色,嘴裡也只有苦澀。頭一次讓巨大的傷心佔滿整個身體和心情,那些沒有處理的情緒都在這一刻滿溢,眼淚也不願宣洩,就這樣靜靜地空著。想到愛情不用翻譯,想到電影裡的寂寞,莫名的有點療癒,覺得自己好像還不到最壞,離谷底還有點兒距離。



Karuizawa
東京行來的很倉促,上海也是。
一句話、一張禪卡,突然就把心結打開了,無雷轟頂般,一邊哈哈笑著一邊卻躲起來,什麼都有可能是假的但自己知道的就是真的。如果一個人的傷心強烈到會被感應出來,就也不用費心遮掩了。

「時間還沒到,很多事情不能勉強。」
「不要傷心了,很多事情就是得等。」
「在這過程中,會學習到禪卡上的事物。」

不依靠別人,也不讓人依靠你,它是一種友善,不是關係,只是一種聯繫。
這是我要努力的學習。

Shibuya, Tokyo
別再著急與找尋了,眼前看不到的一片白茫茫,張開手指,這就是我的過程,我的學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