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anuary, 2013

I'm not sorry there's nothing to save.

《Tanner Hall》 (2009)

會注意到這部片純粹因為Scotland、Boarding School,以及Star的歌。
看到一半時才發現女主角就是Ronney Mara,也就是《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oo》 的女主角,記得之前某個報導說她改變造型後是一大成功,再回頭看這部09年的片子,只能說她真的Made a good choice. 不諱言《Tanner Hall》裡的她是屬於普通到看完就會忘的那種。

Tanner Hall - Fernanda

莫名的著迷於寄宿學校的故事,但一直以來中了不少地雷,多半是與校長兒子相愛被抓包或是偷錢栽贓等無傷大雅的劇情(作為高潮轉折點那種),然後最後大家相擁而泣大唱We Are Family。起初是打算快轉看過,反正目的是要聽Star的歌。(但也真的快轉了三分之一左右...)

劇情沒有太過高潮迭起,卻也不是和平落幕,反倒結局交織著一點遺憾。令我想到去年另一部也很不錯的片子《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 Flower》,Emma Watson 轉型大成功的片,同樣是青春時期的故事,若說校園喜劇描繪的是陽光,這幾部片試圖反應的就是背後的那片陰影,陽光很美好,但陰影也不容忽視。話說回來,要將它與《女朋友‧男朋友》和《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 Flower》相提並論,卻又太高估它了。作為Entertainment 倒不失為一個好選擇,尤其在這非常時期。(苦笑)

電影的最後,在淡淡的無奈下,背景是Star的Your Ex Lover Is Dead,很輕很輕地,為未完成的故事下了句點。

There's one thing I have to say so I'll be brave
You were what I wanted
I gave what I gave
I'm not sorry I met you
I'm not sorry it's over
I'm not sorry there's nothing to save
I'm not sorry there's nothing to sav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