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March, 2013

Viva la vida

Photo by Inna

鮮活的生活,來自絕不停下的腳步,與放肆轉動的生命。


接連三天馬不停蹄地走跳奔波,說著話、微笑、思考、討論,好像一切都是真的。我們開始變得自在,像是終於找到相同的頻率,用著彼此共鳴的方式說著生活、想法、以及觀感。我們笑著,手不停歇傳送簡訊保持連結,會記得對方,在想到好東西時分享。

我知道人與人不應該會有種族、語言或國境的隔閡,但真正體會到卻是在知道的多年以後。到底浪費的這些年都在哪個星球自我中心隔離著呢?

很喜歡掏心地說著彼此的過去與對未來的期待,聆聽故事的確是初衷之一,但開了這個閘口之後,這樣的過程已經滿足不了我,究竟故事的最後,會是什麼樣子呢?


這一周來嘗試了很多東西,Design Communication 的workshop,與設計師們齊聚一堂討論著設計與溝通,試著分享那些深深驚豔我的revolution of material and process,從 Wooden chair 到 Ray Eames,我們從設計中看見人與人心的變革與進化。

意外的深夜倫敦夜走,忽然找回來對這個城市不曾產生的熱情,開始希望在這裡留下些有趣的足跡;一日餐廳試用,手感和姿勢都還熟悉,這樣的交流雖然淺淡,卻已感覺自己逐漸可以屬於一個地方。

最後是美麗的小鎮與Craft Gallery 的 Private View night,端著酒擠身Artists, Fundraisers 和 Trustee之間,聽著彼此交換著美麗的概念,擠眉弄眼地暗示,聽著眼前那絕美的Ceramics背後的故事,什麼樣的地方可以像英國一樣,寵溺著藝術的發展。我相信藝術的背後都有著也許黑暗也許負面的故事,但透過這些ceramics, metal或glass呈現的,則是藝術家經過內心洗禮後幻化而成美麗的一面。我很欣賞。

我想好好的用一個篇幅講述這些故事與過程,在我解決眼前的難題之後;要開始Part-time Job了,雖然是老本行,但顧客不同視野就會不同,我要用一切方式體驗這裡,假裝我只有這一年的機會。:]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