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uly, 2013

AVIGNON - IN - Drums and digging

http://www.festival-avignon.com/en/Spectacle/3472
Drums and digging  13.07.13

第一場IN的秀,舞蹈與戲劇,來自剛果的故事與創作,故事從導演Faustin Linyekula回到10年前的童年,他的第一支舞蹈的記憶開始。Cloître des Célestins是個露天劇場,一進去就是兩棵高出屋頂的大樹,演員在樹下,隨著晚風,葉子也陣陣地落下。沒有麥克風的歌聲,依然直透心底,坐在最高最遠的我都感受的到耳膜的震動。

觀眾席是滿的,但中途陸續有人離場,結尾的掌聲也不是那麼熱絡,但我想,對於這樣的故事與創作,大家是尊重的、安靜地欣賞著。

看完演出的夜晚,我在半夢半醒間,記下心裡的感覺。

-


像是在控訴、在追尋,在要求些什麼。她的歌聲有著故事,重覆的旋律誦讀情感;舞蹈,他說的故事我不懂,但肢體的壓抑、掙扎、旋轉、又再覆收回,彷彿行走在他她們的故事裡,迎面而來的是情緒的浪潮,拍打的是深灰色的晚風。
獻祭,他們穿著色彩,他們行走,他們在斑斕的裝束裡,無聲地控訴。繞著,行走著,他們終究脫下那身漾著醜陋的炫麗,離開,忘卻,消失。
我看不懂故事,但我感受著,那一波又一波的情感,比什麼都來的珍貴。

-

再回去看原先的故事介紹,我想我無法涉身處地去理解那樣的故事背景,那對我來說太遙遠。而關於藝術與創作,情緒的傳遞,我感受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