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uly, 2013

AVIGNON - OFF - A l'Ombre de Core

A l'Ombre de Core by Mickael Six


挑選OFF節目時音樂和舞蹈向來是我的首選,尤其是舞蹈,其中現代舞及舞蹈劇場是特別喜歡的。A l'Ombre de Core 第一眼吸引我的是海報上投影在舞者背部的臉,結合數位媒體的型式不是沒有看過,但總是很好奇能有什麼新樣貌,也許這就是數位藝術作為未來趨勢的優點。


起始於兩名舞者的背,帶點戲劇的元素,骨頭與肌肉的線條交互變幻,逐漸地投影開始加入,以及真實與虛擬舞者間的互動裝置,舞風夾雜現代與HIP HOP,偏藝術感,投影的互動則帶入劇場元素。

很有趣的創作, 從頭到尾就兩名舞者,一位編舞家、一位舞者,也許是科技的限制致使舞蹈的精彩度略為減低,沒有懾人的炫技或帶動情緒的高潮。結尾時兩人脫掉面罩,很近地,向觀眾介紹彼此,爾後親自打開門,感謝、與觀眾對話。

我不是會看舞的人,但我喜歡觀賞舞蹈時自我情感的投射,以及觀察舞者情緒的波動,那就像無數條細細地絲線穿過眼睛,繩頭在心上,隨著畫面的變幻拉扯著心弦。在 A l'Ombre de Core 中可以感受到的是誠懇與細膩,以及一路細細堆疊而上的精彩。不是會起立用力鼓掌的那種激動,而是會歪著頭微笑拍手感謝他們帶來這樣一場美好的演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