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January, 2016

你才不懂

也沒關係,我懂就好


你不會懂得,到底要多努力才能稍稍活的不後悔;
不後悔什麼?
不後悔回到這個一百分努力只得五十分成就的城市。

腦子剖成兩半,一半在上班時運作,一半在下班後活動;
寫不完的稿子、想不完的企劃,間而摻雜瀕臨崩潰的剪輯翻譯設計,
八小時以外的時間被分成無數切片,
腦袋轉著思考內容重點,手不閒著找圖找資料兼翻譯,桌上攤著企劃大綱提示我該想還沒想的下一個下下一個和下下下下下一個還沒做的工作。

請不要逼我及時討論,我沒辦法,你的案子還被排在後頭,對不起腦子還沒想到那兒;
請不要催我交稿時間,不需要催我交稿時間,我該交就會交!(好吧我只是在對新客戶抱怨,熟悉的人們都知道準時是我的天性)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暗暗發誓再接一件就斷手斷腳,
還真的是開玩笑的蜈蚣的手腳都不夠砍了;
累積的案子從寫滿筆記本到忘記寫到再度寫滿,
真正要出手爭取的企劃還停留在三句企劃大綱,寫在本子裡那張白紙上,還沒空想到這兒。


已經沒有心思想別的事了。
就像出國前寫的,

即將起飛,即將起飛。
來不及托運的行李、無法通關的液體,
跟不上腳步的同伴;

都留下吧。

我不會再為那落地的匡啷聲心疼或駐足,
起飛瞬間的離心力,請將它們咻地甩到腦後,
Goodbye, lullaby.

三年了。
不用考驗我了,
我的步伐很快,
我的心腸冰冷,
我不為誰停留。

頭一次在跨年夜一個心願也無,
想做的事都在埋首進行中了,
不用再多了,
要滿出來了,
要做不完了,
請給我一天三十六個小時,
三分之二的黑夜給思考,
三分之一的白天給睡眠。


你才不懂,
你才不懂我為了不讓自己後悔付出多少,
你才不懂,
也沒關係,我懂就好。


我可以一個人去找青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