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February, 2016

Une existence tranquille

2016.2.7 除夕夜


回到家這幾天打開姊姊的書《冷靜與熱情之間》,一藍一紅,一男一女兩個作者,
其中一節出現了這句「Une existence tranquille」(靜靜的生活)。

我不是個喜歡靜靜生活的人,將生活填滿喜歡的東西,腦袋不要停止運轉,感覺活著,從17歲起就是如此。也許是生命中做白日夢的日子都在國中時消耗殆盡,往後的我反倒想將白日夢化成真實;搭上去格陵蘭的飛機、跳下海裡、還是在冰島路上溜滑板,我都可以,真的。


我不喜歡相信命運,星盤或易經於我都一樣,但又喜歡問,從別人嘴裡聽到一些自己怎麼樣也想不到的事,或是聽一些已知的事加深自信。而我就是如此的自卑,又倔強的不願承認自卑,在27歲這一年終究是接受了自己。又一年,相似的時間,一樣的問題換來一樣的答案,想來也不用再問了。


除了文字,腦中有太多圖像需要宣洩,放下攝影後又不死心地拿起筆畫畫,但到底是在畫開心還是畫難過,自己都分不清。開始學水彩了,調色的過程就像底片顯影般療癒,放下黑色的畫筆和黑白底片,人生是該上點色,不管我的色彩敏感度有多低。新的一年,多畫一點開心的畫;繼續運動、吃健康的食物;不要停止寫作,但腦筋轉慢一點;腳步不用停,但要記得不時回頭看看;還有,多笑一點,不管開不開心,都要做點喜歡的事情讓自己開心。

Une existence tranquille. Santé!

2 comments:

  1. 似乎也是需要活起來生活,做些什麼、學些什麼、或是聽著音樂在城市快步走都覺得很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忙一點好,慢一點也好,只要開心都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