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November, 2018

怎麼辦

其實我也不知道



生命走得很急,成長來得更急。

最糟的時候曾經抱著當肯哭,跟你說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嘟嚷著此生絕不生小孩,不能讓他們面對這種傷悲。

我沒有成熟到可以面對生命,
有如羽毛般的輕卻又沈甸無比,
一朵朵都在消逝的門前飄蕩游移。

每次回去都看著你的身軀急遽消瘦,
你卻充滿精神地掙脫聲音說著沒事。
高昂的精神心智被困在頹靡的病床,
比病痛更叫我為你心傷。

睡睡醒醒之間,偶爾你會突然天外飛來一筆,
像是想到什麼般比劃著告訴我,繩子太緊會斷掉,要放鬆;
又或是讚著大拇指唸叨我們的名字,告訴大家你有多放心。

像個孩子,人老了就回到小孩的樣子,
生命是個迴圈,套牢著不願歸零的靈魂;


而我只願你安好,有醫嘸醫,無痛無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