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October, 2018

舒適圈

離開?才不是。



花了一點時間披荊斬棘,走到了今天。

從2月14日停止領薪的那一天,從走出廣寒宮擁抱烈陽的那一天,從我自以為跨出舒適圈的那一天。我就紮紮實實地,離開舒適圈,來到另一個更舒適的,糖果屋。一不留神就會被啃得屍骨無存。

這一年可說是既疲倦又舒服;既哀傷又舒心。

疲倦的是一件件積累堆上頭頂的工作,沒有人會為你設想工作Loading,舒服的是終於可以慢下來傾聽身體的聲音,保持充足的睡眠檢視身體的哀嚎。燒了一點老本安撫身體缺漏,花了一點時間補充消耗的睡眠,正視身體的需求,說好攜手再戰十年。哀傷的是家人,在那些我缺席的光陰裡,在我Self-centered的吐露需求卻忘了過問的時間長河中,我始終逃避著家人正老去的事實。以為轉身就可以當作他們仍壯年,學習倒立就可以避免落淚,最終這一切始終都得面對。舒心的是,開始有餘裕回饋,不管是時間或財務上,但凡能給予家人的,都是在返還過去的任性。

謝謝你,讓我無憂無慮的,有個扎實的避風港,無論我們會走到哪一天。
謝謝妳,讓我不用獨自面對,人生還是得有個兄弟姊妹。
謝謝你們,雖然我始終不知如何面對,但我會盡我所能付出一切。

三十而立,關於人生的艱難與學習才正要揚帆起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