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February, 2019

49

49 Days of Goodbye





-49
醫生說:我們相信在身體放冷之前,親人還是有些微聽覺。

蓋巾在你的軀體上蜿蜒成一座山,我低頭看著手指,想到你總訕笑電影中將死之人的氣色都太好,餘光中你的身體彷彿仍在緩緩起伏。

-42
阿叔說有智慧的人不會留戀世間,拜飯是世人期待親人回來吃的執念,然而會回來的只有鬼。你們希望他成為鬼嗎?

爭執中我看著你,心裡暗笑,你早就走了吧。

-35
如常地拾起日子,想像你也許正在宇宙或地心徜徉。

-21
夢到回家時車子不見了,她們說你開車出去了。但你始終沒有出現。

-14
第一個沒有你的農曆年,不用照時間吃三餐,出門要過泥土與藍天;我還是囫圇吞棗地讀下好多書,家裡的秩序正在重建。

-7
如果你始終沒有來到我的夢裡,記憶會不會只剩最後那一面。

我不怕忘記你的臉,
也不擔心你回不來,
只怕你沒能自由飛翔。

0
Farewel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