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May, 2019

我想念的

是無可留戀


無法解釋為什麼旅行如此重要,
我想念一個人拖著行李彷彿全世界只剩一人一包一箱,
懷裡緊緊揣著相機,護照藏在胸前,在機場裡漫遊。

這個時刻通常身無多少文,總是掏算著錢包裡的零錢,
看能不能在上飛機前給自己買個三明治,或者一杯咖啡也好;
千萬不能喝果汁或牛奶,可不想在飛機上拉肚子或脹氣。

什麼都買好了,就抱著相機與背包,找個角落窩著,
盤起腿、拿出小書,讀著、看著飛機一台台起飛,
算著時間,機場裡的時空感格外不真切,但此時此刻的我,總是好孤獨又好快樂。


我想念了,那一趟趟無可留戀的義無反顧。
彷彿在世界盡頭的某個皺褶裡,有個人等待我去找尋,
我用力地、放肆地追逐與尋找,不顧一切又理直氣壯。



世界很大,如今我也有了安心與掛念的理由,
不再有遠方,全世界就在我身旁。
我們輪流忙得一塌糊塗,狼狽地對彼此嘟囔,
總嚷嚷錢賺不多、卻累得如螻蟻。

但即便是最慘的時刻,我們都知道,世界還在。

而我卻總是不滿足,不滿足現況;
總是想要起飛、伸手去抓浮雲;想要一貧如洗,重新感受擁有的快樂;
但我不能放手,在我真切的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生活之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