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October, 2012

Draw a while.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總是無法好好畫完一幅畫,總是無法停止轉動的腦子,要去做下一件事、下下一件事、下下下下一件事,滿滿的阻撓著我繼續動筆。三個月前為了過重的行李放棄了水彩色鉛筆和sketchbook,卻在抵達倫敦第一周無法控制的買了彩色鉛筆。然後,擱著。

最近好不容易終於拿起畫筆,無法控制的思緒依舊令我每每以畫完一片葉子作結。

身在藝術學校也是個動力督促我嘗試,每每經過Foundation的教室總會暗自羨慕那些無所畏懼握筆揮毫的稚嫩面孔。我很欣賞英國開設給進入藝術學校 BA program之前 的 Foundation Course,通常是1年,第一階段會先讓學生接觸各式各樣的藝術課程,Fine Art, Fashion and Textiles, Visual Communication, Media and Photography..etc. 並在這之中找到自己的興趣,同時累積著作品,最終找到有興趣的主修專業,再開始為期3年的BA Program.

反觀臺灣的大學聯招,除非你有著美術班、音樂班的底子,或是曾花費鉅資上專業補習班,正常升學的孩子除非是天才否則才沒機會考上相關科系。而這種依未來決定興趣的扭曲心態,也扼殺了不少初萌芽的興趣種子。

有個說法是英國人相信人生而有才,教育只是引導並誘發人原始的才華,我想我喜歡這個說法。而關於我選擇的MBA課程,卻不得不抱怨這個「引導」的教學方式也真施行的太徹底了,徹底到我都不知道Tutor究竟教了什麼。(難不成真的是英文太爛!?)

如果說每畫完一片葉子就不知道下一片怎麼畫,那也許可以作為進度緩慢的原因,因為腦子裡太多事情要想了嘛(笑) 好吧,如果這幅畫能在萬聖節前完成,我就買新的Sketchbook!!!(將花錢作為獎勵對嗎)

Anyway, let's see !


*Notice: I went to see the 'Design to win' and 'Digital Crystal: Swarovski at the Design Museum' at the Design Museum; however the former was not amazed me at all, but I love the latter. Although I haven't finished my Design Week parts but, I can't wait to introduce this exhibition ! Wait and see ! :)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