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December, 2012

Icelandic Wave - Day 9 : Music is the soul of Iceland

12 Tónar @ Reykjavik
我知道我有點誇張了,但真的太多太美好,
每天在這裡待兩小時,晚上還不嫌累的再到Bar聽Live Music。


已經到了走進12 Tonar老闆會直接點頭「water ? 」(以前會問coffee),在我沉浸音樂世界時默默遞了一籃糖果過來。昨天一口氣買了4張專輯,每一張都是試聽了兩遍以上。(現在知道我在這待了多久.....哈)

昨晚再去了一趟Hresso,為了聽 BIGGI HILMARS,Google了一下發現他之前似乎是作電影配樂,這首之前也是FOR配樂。現場太美好了,雖然身旁夾雜著一家大小晚餐的溫馨畫面(與吵鬧)。一個人站在角落默默聽著,旁邊的老夫婦似乎以為我在等位置,不斷抬頭看我,聽完BIGGI後乾脆對她們笑笑,就離開了。

另外是前一晚聽的Kaleo,也是在Hresso,Vocal 長得超像芭比的男友肯尼,本來一上台看到還
想說又是 Indie Pop 亂慘叫一把,偏偏現場呼聲不小,沒想到一開口居然是驚人的嘶吼搖滾嗓音。是今年10月底才成軍的團,也有在今年 Airwave表演,看看現場的歡呼聲和大合唱,應該滿有機會出專輯的

Lara Runars,在Xmas Concert聽到的,一瞬間有范曉萱+Zoe合體的感覺,本人在現場演唱非常可愛有個性,聲音也是。專輯封面不知為何反倒走Lady GaGa或Bjork的風格...

2010年Airwave的演出,本人和風格跟現在相距不遠,可以看出她現場演唱的魅力。

另外附上一首意外找到,與Damien Rice合唱的Why,也很美。Damien Rice 真的滿適合和冰島歌手演唱或合作,太空靈了!


一不小心就會越貼越多,每天晚上都想著先去聽音樂,聽完回來寫論文。但每晚從Bar回來就會陷入瘋狂Youtube的狀態,太好聽了!  Happy Christmas, my dear friends.

最後一首,算有趣的團 Kiriyama Family,Vocal 聲音很舒服,適合美好的夜晚聆聽。平安夜快樂,待會要來烹煮聖誕大餐,希望不要毀了食材,哈哈哈 :)

2 comments:

  1. 你真的很熱愛空靈歌曲耶
    每次都覺得你不知道會飄去哪裡哈哈哈哈
    他真的好像范曉萱

    ReplyDelete
  2. 我真的是電影配樂掛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