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February, 2013

ART14: 0℃ Sunshine

Sculptor: Jan PATER
I'm not the captain of my soul, only it's noisiest passenger.


我其實並不是會看Sculpture的人,如果同時有三個Contemporary Art Museums,第一個捨棄的一定會是Sculpture。(基本上,這件事在冰島就發生了...) 

而這次誤闖的Art14 Gallery,同期展出的則幾乎是Sculpture,也許是外面實在太冷,也或許真的是作品太有趣,我著實在這小小的Gallery流連了1個多小時。
Sculptor: Jesus CURIA ; Painter: Walter RAST
Sculptor: Jesus CURIA
Jesus Curia 的作品其實很有意思,不諱言瞬間有點令人難受,表情十分細緻,偏向充滿情感的面無表情。這組如手杖般的手舞足蹈小人,莫名令我聯想到美女與野獸的城堡中,什麼都會活過來的物什。
Jesus Curia  http://www.jesuscuria.com/
Sculptor: Jan PATER
首圖與這張都是Jan Pater的作品,來自荷蘭的Sculptor,呈現的多半是身體的動態原形,有趣的是展示方式皆是置放在花園、後院中,意外地與景觀合而為一;像是攝影作品中偶爾會需要的肉體元素,是如此自然與和諧地融入,恍若有生命般。
Jan Pater  http://www.partbeelden.nl/
Artist: Mark Swysen
Oil on charred oak board,作品本身令我想到鬱金香,而附註的文字 "I'm not the captain of my soul, only it's noisiest passenger." 卻是吸引我駐足的主要原因。不規則的紋理表面,刻劃著焦慮與不安,至少在我質疑的眼神解讀下,作品令我墮入不安。
Artist: Mark Swysen

特別喜歡這批作品,透明的傘在透明窗下拼成另一道框;透明玻璃瓶拼湊成光與折射的媒介。不過漩渦狀的吊燈令我想起Ron Arad的'Lolita',那盞由2100顆Swarvoski水晶組成的吊燈。



午後一點鐘的豔陽,氣溫約莫是0度。喜歡光影在牆上跳舞,嘴角也會連帶著上揚。四天的小旅行,拍立得,兩卷共16張底片,好像又回到初學攝影的時期,努力讓每一次按下的快門都充滿情緒。正如欣賞Sculpture時,其線條、紋理、與內在的刻劃所帶來的,情感上的脈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