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February, 2013

Spring Spring

My first Chinese Lunar New Year without family !

做了很多應景的事,以為那樣的感覺會出現;而事實是,一個節慶,兩個地方,不同的心情。除夕午後的Family Skype 算是離家七個月以來第2次,好似還坐在客廳裡與爸媽對話笑語般親近。

有記憶以來我們家就從來都不是過度依賴的型態,對彼此,總是做的比說的多,嘮叨比聽的少。六年前第一次離家,不言而喻的害怕隨著時間逐漸淡去,習慣的淡漠互動反倒成了遠方安定的力量。腳下所踩的土地的遙遠 ≠ 心靈上的距離。其實就算是不說什麼,只是看著彼此、閒談著生活小事,也不嫌膩;只是很簡單的知道彼此都過的好,就很開心了呢!



與前來圍爐過年的同學一同巧思寫下的對聯,國文課都還給老師了,書法也都還給師父了!但過年無非就是個應景。國小一年級那年,我和姊姊學書法後的第一個春節,師父一句下周上課來寫春聯,前一天晚上桌上就多了兩張紙,是爸爸依我們的名字作的對聯,至今都忘不了。(還記得當天寫完回家就立馬向他抱怨,怎麼給我的這副筆劃如此少,天曉得書法筆劃越少的字越難寫阿! LOL )

本次Party上菜是饅頭先生,我以為我這輩子都不會與作菜扯上邊的,果然人還是會向現實屈服。奉上練完手臂肌後畫的饅頭妹妹,新年快樂恭喜發財,拜託不要變這麼胖喔謝謝。





4 comments:

  1. 國外的農曆新年
    有沒有很想念台灣
    哈哈

    我很想念你
    快來一起放鞭炮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想妳

      坦白說,反而過得比在台灣有年味,
      很好玩,除了那些吃不到得怨嘆的。LOL

      Delete
  2. 「拜託不要變這麼胖喔謝謝」
    為什麼有種黃舒瑋的感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