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August, 2013

關於讀書這件事

La Sagrada Familia, Barcelona, Spain
33


我說啊,要是再有人跟我說不愛唸書、唸書很無聊,我會說你給我去唸唸再來告訴我。
知識是世界上最迷人的東西,當你知道多一點,會感覺跟這世界多一分連結,
然後,你會知道,自己也可以有那麼一分機會,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在身陷論文地獄的當下,每天都需要大量咖啡因與氣泡水保持清醒,
還有巧克力和靈感推動文字繼續,即便夜裡瘋狂抽筋的腿和無止盡腹瀉令人崩潰。

在Lorna信誓旦旦地說她花了10天就完成論文時,我真心的覺得看到了希望;
雖然她下一句就大笑指出「但這是妳第二語言,要再加幾天」
讓我哭笑不得之餘卻又激起無限地反骨和好強,Fingers crossed n wish me luck.

我仍然滿心期待,在完成一切後,腦子裡會有多那麼一點點,和別人不一樣的東西。
當然,書還是不能唸太多,醉心在知識與學問裡太久,
會忘了沒有什麼比的上這世界的繽紛的。

所以書蠹才會這麼無趣。
是時候跟衣櫃裡的黑白說Bye Bye了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