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November, 2013

Stories Begin With 15:28

Stockholm, Sweden

我常在想如果真的回來了會是什麼感覺,
是不是會大笑、與父母擁抱,
嘗試每一個小吃攤販,買下超商裡一切想念的食物;
也許一邊用力想念,說著過去的美好。





然真的回來了。
很安靜的。



像去的時候一樣,一個人推著行李走出出境大廳,
掃了一眼入夜空盪的機場,
走到旁邊的全家仔細思考先買下哪一樣,
我拿起又放下了舒跑、愛玉凍、輕鬆小品和冰鎮紅茶,
最後買下了果汁牛奶。
結帳時熟悉的腔調讓我恍惚以為自己還在Heathrow機場等待起飛,
是一個急著買預付卡的外國老先生,和不懂英文緊張不已的工讀生,
幫他翻譯後,他的微笑將我停留在另一個時空。

奇妙的是,推著行李走向計程車招呼站,說著熟悉的地址和路線,
一切就和離開時一樣,沒有什麼不一樣。

So this is it.
Stories begin with 15 : 28.

那是走過的15個國家,28個城市裡的故事
我要開始寫了
eventually, finally, and sincerel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