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June, 2016

從莫斯科回來之後

St. Basil Cathedral, Moscow, Russia





花了兩天行屍走肉,精神還留在手機另一頭的國度,沒有跟太多人說話,生怕一開口那僅存的氣息就消失。看看來回皆13公斤的行囊,原來人需要的真的不多,沒穿到的衣服、沒用到的物品,坐吸了25天的冷暖空氣,彷彿是另一個宇宙。無論如何,終究是走了一遭奇幻之旅。

回台北第三天,天空有了藍,氣溫卻是藍得發紫的高溫,提醒著我離開時,忘了什麼、遺留下什麼、又帶走了什麼。我記得Wroclaw可愛的街道與人們,在敞開大門的咖啡廳門口看著人來人往,畫畫、寫作、敲著鍵盤,他們不會多看我一眼,也或許心想著這奇異面孔的女孩,怎地悠遊的像個在地人。而我想著的是,生活。

只有生活能真正記住一個地方的真實與美好。

這,約莫是一路踩到斯德哥爾摩才真正體會到的道理。




接下來的旅程跳到巡演。
還是挺喜歡與劇團工作,台上台下的兩種樣子,幕前幕後的兩式風景,都很迷人。就像住在Hostel認識的那一大串不留聯絡方式的朋友,我們都能記住對方最好玩與可愛的模樣,不需要太多真實。

Wroclaw,然後是Moscow,此生沒想過能造訪的國度。彼時還充滿情懷的說:「要是能去俄羅斯買一台真正的蘇聯製nomo LC-A就好了!」說話的當下誰也想不到,這件事真的會成真。

即便,我其實一點也不喜歡莫斯科的強悍與自我。


無法控制的被天氣影響心情,被雨天澆灌的疲憊讓旅程變得漫長,食欲更加一蹶不振。每日步行消耗的熱量遠高於攝取,然後,就是無止盡的未知。最後一天的豔陽高照與晴空萬里,只能嘆氣「This is Moscow.」






由衷的感謝這一趟出走,學了些新東西,有了些改變,多了些想法,認真的充電。最重要的是,柔軟一點、明亮一點、多笑一點、門開一點,然後,練習擁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