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January, 2020

Anniversary

2020.01.05 / 6:00AM  一週年



1月4日,我們去了元亨寺。
看看你,跟你說說話;一年了,我還是無法冷靜地盯著你的照片,面對你的離開。

1月5日,我終於夢見你了。

夢裡我們吃過晚飯回到家,也沒做什麼,坐在餐廳各自聊著,一如往常。媽媽想著明天沒有早餐,嚷嚷著要去哪裡買麵包,坐在旁邊的你點頭應了。姊姊起身跟隨,兩人到樓下了才嚷著不知道關了沒;你走向二樓的電話,準備打去詢問。站在電話旁的你,忽然晃盪著倒下。
我嚇著大叫,衝過去拍你、喊著,一邊腦中轉過無數解決方式,衝去窗口喊著叫媽媽回來。再跑回來繼續推你,你動了動,我拍拍你的臉問:「爸爸你怎麼了,是想睡覺了嗎?」你嘴角微動笑了笑,眼睛沒張,微微點頭。我衝到樓梯口,媽媽跑上來。


醒了,凌晨6:00,正好是你被發現的死亡時刻。
你回來了,終於。



一年了,你終於讓我夢見你了,
你都去哪兒了?
那個微笑是告訴我,你一切都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