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November, 2012

Breathe

I'm a person who dying for breathe.

我是很害怕不能呼吸的。
小時候第一次問媽媽為什麼每隔一段時間都要大力喘氣,不然胸腔就會沒氣,媽媽說可能妳的肺跟人家不太一樣。卻總是沒找出原因。長大一點,我想著也許喘息不是因為沒氣,是害怕不能呼吸。
也許就跟幽閉恐懼症害怕密閉一樣,每搬一次家總要先查看窗戶位置,進房間第一件事永遠是開窗,浴室窗戶永遠不關,寧可拉上簾子也要任由窗緣風吹雨打。我害怕不能呼吸,以及密閉產生的悶空氣,總讓我錯覺空間彌漫著異味與看不見的阿米巴原菌。

也許這就是不喜歡香水的原因,人造氣味鑽進鼻子的瞬間彷彿氧氣都嚇跑了,趕不走又吸不下的無措讓我需要用嘴巴吸入大量空氣,以彌補肺裡缺乏的氧氣。

現在的房間只有外推的空氣窗,無論晴雨冷暖我總是任它大大敞開,即便夜半灌入的冷風令我簌簌發抖,卻仍不敢也不願將之闔上。暖氣帶來的滯悶空氣,則讓我隔三差五的爬起來關掉、冷了、轉開、滯悶、關掉。

昨夜我將筆電和大量的書搬進房間,美好的空間瞬間遁入地獄,開始每隔三五分鐘大口喘氣,我強壓自己坐下面對工作。

「一刻不完成,一刻不准走!」我告訴自己。

壓迫的氣息連飢餓感都進不來,床頭的巧克力連看一眼也不想,原來這樣的房間才是戒毒減肥聖地。

4 comments:

  1. 每隔一段時間我也需要大口呼吸
    我喜歡香水 但不要濃郁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不要濃郁。
      我還是覺得能將香水擦得讓人感受不到是香水,
      才是正確的。

      Delete
  2. 我也會隔一段時間就得大力吸氣耶
    之前說是因為肋骨會壓到胸腔
    所以從小被抓去推拿根本沒用哈哈
    但是有規律運動就會比較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假的 可是推拿有厲害到可以改變肋骨位置嗎..
      好吧那努力運動好了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