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November, 2012

We'll Meet In The End

1. Nov, 2012   King's Place 《EF+ TOMORROW WE SAIL》

第一場英國 Live Concert,獻給 EF。早在九月就意外的獲得免費票與 Download Code,搶先欣賞了最新 EP,並認真的在行事曆記下1/NOV, 19:30, Kings Place。早在今年初已在台灣感受過 EF的美好,沒想到在我錯過Radiohead、Sigur Rós 台灣場後,還能有機會再感受一次 EF。


暖場樂團《Tomorrow We Sail》,Local UK Folk Post-Rock Band,七人的編制與輪番樂器演奏令人目眩,一男一女Vocal ,意外的還有一位華人女孩。音樂很美,很適合這樣子的音樂廳演奏,我很喜歡女生的Vocal與合音,帶有一點北方的氣息。有趣的是,他們來自Leeds & Sheffield,給我的感覺很像台灣的Cicada,感覺得出擁有古典音樂背景。


一小時後換場,即便到此刻,我都還感覺不到一絲真實。五位大男孩一襲黑襯衫,有別於台灣場的隨性,冷靜的音樂會場地終於因為他們出現有了騷動與歡呼。沒有開場白,也沒有致意的揮手,站定位,揹起樂器,《Delusions of Grandeur》直接進入 EF。瞬間的熱淚盈眶讓我真真切切地感到,嗨,又見面了。

第一曲結束,未完的效果器直接接上《hello, Scotland》,又是一陣莫名的感動,接下來已記不清曲目,眼睛移不開舞台,兩旁的木頭牆面映著五人奮力甩動的身影,音樂在耳邊逐漸擴大,一首接一首都熟悉又真實的令人想哭。


雖然場地太過冷靜,但我右方的三位年輕男孩和我一樣不時隨著節奏點著頭、手腳打著節拍。太喜歡Daniel和Thomas的Vocal,聲音很美,不似歌聲,是音樂的一部份,交錯間帶起主弦律的靈魂。最初聽到EF時腦中出現的蒼茫冰原,再度喚醒。


《he came, he stayed, he fell》口風琴是美麗的點綴,將我帶進自己的世界裡。
最後的最後,《I Never Felt This Way Before》,Daniel 彈著琴,背對著觀眾,琴上倒影著他唸口白的神情,沉寂後,Guitar 與刻意遠離 Mic 卻充滿力量的Vocal 嘶吼令人心神旌盪。太美。


結束後,五個人手拿酒杯自後台隨性地走出,自在地加入尚未散去的觀眾間,我拿起手機試圖捕捉身影,Daniel 立刻發現並轉頭向我揮手,忽然心生勇氣,我走過去,開口詢問可否合照,順勢將我滿心的感動傳達給他們。他們的回應絲毫沒有剛表演完的倦容,只有滿腔的愉悅與很近很近的,微笑。

拍照前我本來試圖以手機自拍,Daniel 卻說「這種事就請別人幫忙吧!」,然後拉了一旁的Erik為我們合照,再反過來他拍我和Erik,留下這兩張充滿紀念意義的合照。 : )




《後記》
正好今天 Marketing Tutor 在我分享購買 Digital Music 經驗後,請我追溯思考購買專輯的最初衷。於是乎我仔細回想,故事回到那天,一個人搭著公車到光點看了部片,已經忘了是什麼片、懷著什麼樣的心情,只記得等待電影開場前,漫無目的的逛著書店,被架上《Give Me Beauty...Or Give Me Death.》專輯封面吸引,拿下耳機便開始試聽。第一曲音樂一下就怔住,只記得蒼茫的旋律在耳邊逐漸放大,彷彿在一望無際的冰原裡,隨著節奏的增強,無數星子自地平線開始閃爍發光,眼眶沒來由地發熱,捨不得摘下耳機。那一天,我沒有買下專輯,倒是滿懷心事地回家了。後來,在網路上認真的搜尋「EF」,才發現他們來自瑞典,真真切切擁有冰原與極光的國家。去了誠品,店員一臉茫然的聽著我的詢問,最後E-mail告訴我,三個月後才會進貨。我於是回到光點帶走僅有的那張專輯。

幾個月後,2012年,驚喜得知他們將帶著新專輯《Morning Golden Morning》來台演唱的消息,買了票,就去了。開場前其實仍帶著疑惑,我喜歡音樂,但十分害怕現場感受與CD的落空,一切的一切多慮,就在他們靜靜地、刷下充滿力量的第一道音後消失無蹤,太感動。我還記得一結束後我和怡棻飛奔買下專輯,像個小Fans般排著隊牽名,握手,開朗的Daniel大叫「Photo !」 5個人即聚集與我們合照。我只好奇,不累嗎?但那笑容,是真切的開心有人喜歡他們的音樂。

我想到陳德政那段關於Sigur Rós的文字,我想,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去瑞典聽 EF,在那真正的冰原與一望無際的星空下,我會聽懂 EF的。 :)

6 comments:

  1. 酷!!!!!!!!!!
    後搖團都意外的親民呀~~~~

    ReplyDelete
  2. 但你要去冰島了。

    幸好sigur ros 是冬天來。

    ReplyDelete
  3. 快閃瑞典行 go go go!!
    Daniel和Erik有著美麗的身高差呢!(誤)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 這就是我剛拍完照時的想法XD
      感謝Erik的身高讓我有俯拍的尖下巴 :P

      Delete